close

swfupload4f683c06d92ef.jpg  

【波蘭當代新潮Polish Contemporary

 

《驚艷布魯哲爾》The Mill and the Cross (Mlyn I Krzyz)

導演:Lech Majewski / 年份:2011 / 片長:97 mins

 

預告片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7d5VcvKubw

 

影片簡介:

關於電破解劃時代史詩繪作的象徵密碼! 
片精彩探究了北方文藝復興巨匠布魯哲爾的經典繪作《前往髑髏地的行列》。身在16世紀的尼德蘭畫家布魯哲爾,在北歐的地位相當於南歐義大利的達文西、米開朗基羅等大師。就在他創造巨作的1564,西班牙宗教法庭對尼德蘭的新教改革進行血腥鎮壓。布魯哲爾透過觀察,將時下小人物遭受的苦痛搬進畫作,寓意式地融入聖經故事,鋪展在永恆的視野。本片精妙利用電影科技,交融畫作與攝影,呈現空前的藝術盛宴。而隱匿其中的繪畫與鏡頭語言,更得現代人靜靜反思。 

導演簡介:

蘭華麗詩意大師利亞馬耶斯基 Lech Majewski 被譽為媲美俄國大導演帕拉贊諾夫(Sergei Parajanov)的馬耶斯基,以詩意深邃的華麗電影語言聞名,他於1953830日在波蘭的卡托維茲(Katowice)出生,身兼導演、作家、詩人及畫家。從華沙藝術學院(Academy of Fine Arts in Warsaw)畢業之後,隨即進入洛茲國家電影學校(National Film School in Lodz)深造。 

1980年第一部導演作品至今,馬耶斯基已創作了11部電影,他在2004年改編了自己的小說《Metaphysics》,拍成電影《享樂花園》(The Garden of Earthly Delights),這部片打破諸多表現形式,在羅馬獨立影展榮獲評審團獎;2011年的《驚艷布魯哲爾》更大膽利用數位科技與北方文藝復興繪作結合,藝術價值極高,於羅浮宮盛大首映,在各大影展艷驚四座,成為2012年最受注目的藝術電影。

 

延伸閱讀:

http://jointmovie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525379

 

(資料、圖片來源:佳映娛樂官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